資源瀏覽 瀏覽資源內容


資源類型 教材
資源名稱 善糖四季遊
描述/摘要 善化糖廠位在善糖文化園區,目前園區有很多吸引人的設施以及特色餐廳,所以我與學生把主題放在要利用本土語宣傳善糖文化園區,另外為了讓觀眾能更清楚看到難得的百年古蹟~善化糖廠,將影片按照完整的製糖過程加以配音後呈現,而主角阿堃會拉小提琴,於是再搭配一首四季謠讓他在園區裡彈奏,利用音樂、本土語以及善糖美景,利用周末到園區裡進行拍攝。 劇情由四季謠的演奏開始,然後四個遊客與阿堃開啟對話,五個年輕人就在濛濛細雨中參觀善糖文化園區,之後更一起到糖廠販賣部吃冰,藉由吃冰的時候聯想到好吃的冰來自於糖廠的糖,利用影片介紹讓觀眾可以看到很難得的製糖過程,1904年善化糖廠就建立了,超過百年的機器直到現在都還在運作,這讓學生嘖嘖稱奇,目前糖廠因為疫情無法開放場內的參觀,不過藉由這一次的拍攝,第一次知道原來唾手可得的糖,它的製作流程是如此的繁複而且內部是相當悶熱的,播放完治糖影片後,劇中的五個人互道珍重再見,相約下次可以一起到總爺旅遊,那又將會成為另一段故事。 台灣目前唯二製糖糖廠之一,除了網站資源以外,也希望藉由本部影片的介紹,讓一般民眾可以一窺糖廠製糖的秘辛,並能時常到善化糖廠遊玩,在百年古蹟裡聞著製糖香味,品嚐在地冰品的美味。
關鍵字 #母語touber ,
適用領域
其他
適用年級
國一
適用版本 自編
作者
 學校單位名字
1 善化國中曾琬瑜
授權方式   著作權所有
上傳檔案 瀏覽檔案  部分檔案容量較大,建議下載回電腦後再開啟觀看。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系統諮詢:郵件諮詢‧( 06 ) 2130669 |Copyright © 2011 臺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.